close

去看演唱會的時候我有一個習慣:會先設定當天晚上非聽到哪首歌不可。

也不是說其它的歌不重要,但是,那首歌特別重要。

特別重要的原因很多,最熟悉、最喜歡或者曾經陪我度過一段很重要的時光。

 

昨天去聽了Sandy林憶蓮的演唱會,當然也默默在心中做了這樣的設定。

 

一邊讚嘆她美得不得了、唱得好得不了熱歌勁舞不喘也不累,一邊等著自己設定的歌曲。

Sandy開口唱到那首歌的時候哽咽了,朋友說:「她終於啞了。」我小聲的說:「她是太感動哽咽了。」

邊聽著我最愛的一首她的歌邊幫她排起了演唱會流程。

那安可就唱「當愛已成往事」吧~

喔~不行,要先唱「傷痕」然後介紹神秘嘉賓李宗盛再一起合唱「當愛已成往事」。

然後李宗盛再獨唱「給自己的歌」~

 

當然這是我自己想得美的流程

安可一出來,Sandy對著大家說:「有一首歌,你們跟我一起唱好不好?」

我唱了、也幫忙說了原本李宗盛的旁白:「忘了妳,也沒有用。」

 

我覺得自己很殘忍,只想著要經典重現卻沒顧慮到「當愛已成往事」這首歌有多貼近他們私人的狀況。

雖然在他們心中也許恩恩怨怨早就都過去了,但對我們這些愛聽歌的人來說

重要的是美好的音樂留下來了。

 

Sandy,妳很棒。

一個人的「當愛已成往事」雖然不完美,卻還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