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男人有一種「守護天使情結」

只要可以默默守在妳身邊,他不在乎妳的心給了誰。

因為他相信總有一天,妳會發現他的存在、妳會被他打動,會真的愛上他。

 

但他忽略了人性中最懶惰的一面:習慣成自然。

已經習慣他的付出、他的存在了,除非他突然消失不見了,妳還可能會因為被制約了而頓悟了自己沒他不行。

但前提是他要捨得、要狠下心先離開一段時間。

他做得到嗎?

 

林宥嘉最新專輯「大小說家」裡有這樣的一首歌,把這樣執迷不悔的心情給唱了出來。

執迷到接近變態了,其實我覺得。

如果是我,面對一個男人這樣對我說:

 

愛妳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 做好準備 我沒有打算 停止一切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隨便妳今天拼命愛上誰 我都會 坦然面對 即使要我跟妳再耗個十年 無所謂

 

就算我再去努力愛上誰 到頭來 也是白費 不如永遠跟妳耗 來得快樂 對不對

 

 

 

說真的我會立刻打電話報警申請人身保護,一點也不會被感動。

 

但回歸到音樂本身依舊是一首好聽的悲歌,如此而已。

只是,當事人都用「浪費」兩個字來形容自己這樣的付出了

那麼,沒有回報的愛到底算不算浪費呢?

這是我今天在節目上RU的悲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